今天是:

信息技术学院:开展防火教育和安全检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4-03-23浏览次数:10

近段时间以来,各地发生的火灾事故给人们的生命财产安全造成了重大损失。为提高师生们的火灾防范意识和应对能力,3月20日,信息技术学院组织师生在信仰报告厅、教室或寝室同步收看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防火公开课——春季火灾疏散逃生演练。

此次公开课以现场视频和示范讲解的形式进行,详细介绍了火灾的危害、预防措施以及逃生自救技能等。通过视频片段向师生们演示了火灾发生时正确的逃生方式和技巧,确保在火灾发生时能够迅速、有序、安全地疏散。

同学们表示,“这次演练公开课不仅是一次生动的消防安全教育课,更是一次深刻的生命体验课,让我们意识到安全教育刻不容缓。”

公开课结束后,我院于3月20日下午组织辅导员对宿舍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排查,重点整治了大功率电器、电锅、电夹板等使用问题,教育同学们要杜绝在寝室使用明火、在床上吸烟等严重消防安全事项。(文/图:信念新媒体工作室 审稿:疏国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