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信息技术学院党总支:加强学习交流 助推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4-03-21浏览次数:10

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进一步做好信息技术学院教师党支部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的建设工作,2024年3月20日下午,我院党总支联合现代商务学院党总支和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在2号教学楼206教室开展党建工作学习交流会。

信息技术学院党总支书记疏国会对两个学院班子成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大家介绍了我院“六个一”的党建工作思路:一是确定一个理念,树立一个品牌。理念决定方向,围绕理念凝炼品牌;二是围绕一个核心,形成一套逻辑。为了突出核心,所有工作就要围绕核心形成一套干事逻辑,相互支撑、相互印证,聚沙成塔,培育成果;三是开展一系列活动,申报一类项目。基于逻辑脉络,开展系列化“党建+业务”活动,形成党建成果,然后在获得成果的基础上,选择合适的党建项目进行申报,持续发力,坚持不懈,定有收获。

会上,教师党支部书记陶健林介绍了我院教师党支部创建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的做法和经验。大家就推动新时代基层党建高质量发展工作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尤其对样板支部建设中遇到的各类问题进行了探讨。大家一致表示,今后兄弟院系要加强沟通交流与合作,共同努力,提高基层党组织建设实效。

通过此次党建工作学习交流座谈会,增强了兄弟院系之间的沟通联系,互学互助、优势互补、共同进步,积极探索党建、思想政治工作新思路、新路径,推动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文、图:杜青  审稿:疏国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