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信息技术学院举办横向课题项目立项与实施专题讲座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4-03-14浏览次数:11

为帮助教师更好地理解横向课题的申报流程、研究方法和实施策略,提高教师参与横向课题的能力,3月13日下午,信息技术学院特邀学校科技处副处长王伟副教授,在2号教学楼216信仰报告厅举办了一场题为“从立项到验收:教师开展横向课题的全流程解析”的专题讲座。信息技术学院院长疏国会教授出席讲座活动,学院全体教师到场聆听,讲座由信息技术学院副院长熊祖涛主持。

王伟从“为什么要开展横向课题项目研究和技术服务”,分析了横向课题研究在产学研结合、人才培养以及对于教师创新能力提升和创造社会经济效益等方面的重要作用。从“如何开展横向课题项目研究和技术服务”的角度,分析了产学研合作、纵向项目成果转化、企业挂职与技术创新等方面可形成的课题来源。对教师们最为关心的如何精准申报、如何签订协议、项目实施与管理、项目验收与结题、项目经费的使用等方面的问题,他一一进行了细致的解答,并就自己在开展横向课题项目申报与实施过程中的具体做法进行了分享。整场讲座干货满满,收到了全场教师的阵阵掌声。

通过举办此次专题讲座,让全体教师对横向课题项目的申报立项、过程实施、结题验收等全部流程及相关政策制度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对提高教师主动开展横向课题研究和技术服务的积极性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文:章汉贵 图:杜青 审稿:疏国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