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信息技术学院:召开教学督导工作反馈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4-03-08浏览次数:10

为充分发挥督导对教学工作的诊断改进作用,帮助学院教师提升教学能力,规范教学管理,促进人才培养,3月6日下午,信息技术学院在2号教学楼206教室召开教学督导工作反馈会,学校教学督导许迪楼、吴跃虎两位专家应邀出席,信息技术学院专业建设负责人及全体行政管理人员参加了会议,反馈会由信息技术学院院长疏国会主持。

两位督导专家先后交流,他们对信息技术学院教师授课整体情况给予了肯定,认为绝大多数教师教态认真、备课充分、方法得当,教学效果较好。同时,他们也指出了个别教师教学能力有待提升,教学方法较为单一,师生互动较少,课堂管理效果不好的问题,分享了他们作为一名老教师的教育教学经验体会,希望相关教师能够在教学规范、教学方法、教学激情和安全教育等方面进一步提高。

疏国会代表学院对督导专家的辛勤付出和悉心指导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教学督导是教学工作闭环管理的重要制度设计,它能帮助我们发现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分析教学中的不足,指导我们做好教学工作,对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具有重要意义。两位督导专家从促进教师和学生成长、帮助学院强化管理的角度,褒扬和鞭策实事求是,给出的意见建议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启发性和指导性,真诚教导,语重心长。他希望各专业负责人一定要将反馈信息尽快传达到团队教师,各行政管理人员要将意见建议落实到日常工作中。

疏国会强调,新学期伊始,信息技术学院将从以下六个方面进行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一是结合教师的特长特点,量身定制适合教师成长的个性化培养路径,通过实施专项能力提升计划,促进教师快速成长;二是组织学习最新职教政策,掌握职教理论和教育方法,以集体学习、示范课教学、参加教学大赛等手段从理论和实践层面提升教学水平;三是开展教学研讨和督导反馈活动,促进教师相互学习和经验交流分享;四是拓宽专业技术培训范围,提供更多机会安排教师外出参加专业新技术培训,提高专业水平;五是树立榜样标杆,做好示范引领和“传帮带”工作;六是做好激励反馈,新学期将采取切实有效的考核措施,激励先进,鞭策落后,促进共同成长,共同提高。

反馈会上,与会人员与两位督导专家还就一些具体教学和管理事项进行了深入交流。(文/图:章汉贵  审稿:疏国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