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教师匠心 非遗传承——信息技术学院举办庆祝“三八”节艺术剪纸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4-03-08浏览次数:10

芳菲三月,春意盎然,3月6日下午,信息技术学院的女教师们以一场别开生面的手工剪纸活动,共同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展现了女教师们的匠心独运和对非遗文化的传承。

剪纸,作为中国传统民间艺术的一种,已有数千年的历史。它不仅是简单的纸上剪裁,更是一种文化的传递和情感的表达。在这次活动中,女教师们不仅学习了剪纸的基本技巧,还深入了解了剪纸背后的文化内涵和历史价值。

活动现场,信息技术学院数媒专业汪俊老师为教师们讲解了剪纸的起源、发展和各种流派的特点。教师们在汪老师的指导下,动手实践,将一张张普通的纸张,变成了栩栩如生的花鸟、生动的人物和寓意吉祥的图案。这些作品不仅展示了教师们的巧手慧心,也体现了她们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尊重和热爱。

通过这次活动,女教师们不仅提升了自己的手工技能,更重要的是,她们将这门古老的艺术形式融入生活,打开了一扇了解中国传统文化的窗口。这样的活动,不仅增强了团队的凝聚力,也让女教师们在忙碌的教学生活中找到了一份属于自己的小确幸,在一张一驰中展示了“工匠之心,非遗传承”。(文:陶健林  图:汪俊  审稿:疏国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