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信息技术学院:开展“从‘新’开始强纪律,向‘心’而行保安全”文明创建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4-03-02浏览次数:12

新学期开学第一周,为加强学院学生宿舍安全管理和卫生管理工作,排查学生宿舍安全隐患,强化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创造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3月1日中午,信息技术学院学生管理负责人带领全体辅导员开展了新学期寝室安全卫生检查等文明创建活动。

本次大检查,全体辅导员们深入学生宿舍,对学生宿舍是否使用大功率的暖手宝、小电锅、卷发棒等电器进行了仔细排查,反复强调用电安全;对是否存在宿舍内吸烟、乱扔烟头等现象进行安全检查,对发现的安全隐患立即整改;对是否存在消防安全隐患进行排查,组织学生参加消防演练强化学生消防安全意识;对学生宿舍中存在的卫生死角及时发现和清理,解决乱扔垃圾的问题,督促学生勤开窗通风,经常清扫宿舍,自带垃圾下楼,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积极创建文明宿舍。

在检查过程中,各班辅导员与学生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了解他们的学习生活状况,听取他们的意见和建议,提醒他们遵守校纪校规,健康文明上网,警防电信诈骗,提高安全防范意识,确保生命财产安全。

此次寝室安全卫生大检查,从“新”开始,向“心”而行,不仅增强了学生的纪律意识和安全意识,真正落实宿舍安全文明建设工作,而且进一步增进了师生之间的感情,为创造健康温馨、和谐文明的学习生活环境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与保障。(文:王吟诗 图:信念新媒体工作室 审稿:疏国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