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我校参与编制的金砖国家“机器学习与大数据”国际团体标准正式发布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4-01-16浏览次数:10

近日,金砖国家“机器学习与大数据”国际团体标准发布会在厦门市金砖未来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研究院举行。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中方)技能发展工作组、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国际联盟、厦门市金砖技术与技能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厦门市金砖未来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研究院、厦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职称管理与专家服务处领导,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南非)技能发展工作组主席、南非高等教育与培训部教育培训署董事Ms.Mapule Ncanywa出席会议并致辞。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南非)技能发展工作组业务总监Tumediso Lobelo、数字战略顾问Zipporah Maubane、项目经理Bonolo Sedupane,以及参与标准编制的160余名专家参加了发布会。我校信息技术学院院长疏国会教授作为副主任委员应邀参会。

金砖国家“机器学习与大数据”国际团体标准包括技能标准、课程标准、竞赛标准等由中国、巴西、南非、俄罗斯四国专家共同开发。参与标准编制工作的专家主要来自重庆工商职业学院、成都职业技术学院、重庆翰海睿智大数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嘉克新兴科技有限公司、深圳职业技术大学、安庆职业技术学院、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天津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南非信息技术大学、南非西北大学等110家中外院校、科研院所、行业企业,以及巴西国家工业培训服务机构专家Valerio Junior Piana、南非信息技术大学比利时分校的数据科学高级讲师 Kevin Igwe、南非西北大学计算机科学信息系统高级讲师兼副主任Jacob Jacobus Greeff等专家组成。

Ms.Mapule Ncanywa指出,成立金砖国家技能标准化工作委员会,制定团体标准,开发未来技能课程是2022年中国担任金砖国家轮值主席国期间,金砖五国技能发展工作组一致认可并通过的重要成果设计。“机器学习和大数据”标准制定可以作为金砖国家合作的成功范例。

据悉,金砖国家“机器学习与大数据”国际团体标准对推动金砖国家国际团体技能标准互认、推进金砖国家优质开放型课程资源、外语或双语授课课程、留学生全英文授课品牌课程的开发和团体标准制订,实施“技能护照”计划,促进形成金砖国家和一带一路国家技能认证体系具有重要意义。该标准的正式发布,标志着金砖国家标准化合作、中国标准出海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安庆职业技术学院作为金砖国家“机器学习与大数据”未来技能课程开发和国际团体标准起草工作组单位之一参与了标准起草制订工作。安庆职业技术学院作为副主任委员单位,将积极承担专业委员会工作任务,参与组织金砖国家国际交流、学术会议、职业技能大赛、国际团体标准制订等工作,进一步提高学校国际化办学水平,稳步提升学校的国际影响力,为培养国际化人才贡献力量。(文/图:陈小祥  审稿:疏国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