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落实“四心”服务 信息技术学院召开期中学生评教座谈会

发布者:甘晨发布时间:2023-11-21浏览次数:10

11月16日上午,信息技术学院在2号教学楼203教室2023-2024学年第1学期期中学生评教座谈会。校教学督导许迪楼副教授、方葆青老师应邀到会指导,该院教学管理人员、专业建设负责人和各班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座谈会由信息技术学院副院长熊祖涛主持。

座谈会上,学生代表踊跃发言,从教学态度、教学方法、师生互动、课堂管控、教学保障等角度对教师教学和教学管理进行了全方位的评价。同学们认为,大多数教师责任心强,热情度高,教学安排合理,教学方法得当,课堂气氛活跃,教学效果优良,有效提高了同学们的学习兴趣、学习自觉性和学习效果。同时,也有个别教师存在与学生缺少互动、课堂纪律管控不到位等现象,希望能得到改进。

许迪楼代表教学督导结合前期听课和检查结果,对教、学、管情况给予了指导。他表示,信息技术学院对学生评教工作高度重视,会前精心组织安排,广泛征集意见,并安排专业建设负责人和教学管理成员到会听取反馈,做法很好。对于同学们的发言,他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希望同学们处理好六个关系:一是理论与实践的关系,在注重实践的同时,要意识到基础知识的重要性,构建好知识体系;二是课堂与课外的关系,在做好课堂学习的同时,安排好课外自主学习,课后处处皆教育;三是基础课与专业课的关系,要意识到每门课的重要性,学好每一门课;四是学生和教师的关系,教师是主导,学生是主体,要提高主体自觉性,主动完成学习任务;五是严谨性与趣味性的关系,要在严谨性的基础上,再考虑上课内容的趣味性,而不是相反;六是自律与他律的关系,要培养自主学习的能力,要把时间、学习目标、学习过程管理好。他相信,通过同学们的努力,一定会学有所获、学有所成。

会上,各专业建设负责人也分别做了交流发言,对同学们的意见建议进行了逐一回复。(文:章汉贵  图:卓嘎央宗  审稿:疏国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