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指引职业筑梦 助力擘画未来 信息技术学院举办2023级新生专业认知教育活动

发布者:甘晨发布时间:2023-10-10浏览次数:10

为了帮助2023级新生尽快熟悉所学专业,提升专业认知,增强专业自信,明确学习目标,做好职业规划,9月21日以来,信息技术学院组织6位专业建设负责人,按专业、分批次地开展了8场讲座,对2023级全体806名学生进行了专业认知教育。

活动中,各位专业建设负责人结合专业领域,介绍了行业发展现状与专业人才需求,专业发展历程和基本概况,重点围绕职业岗位能力要求、专业课程体系设置、在校期间主要任务、职业目标达成路径等同学们最关心的内容,结合具体的实际案例和丰富的媒体展示,进行了深入细致地分析讲解。讲座期间还设置了互动环节,对于同学们提出的关于专业学习和职业发展的各种问题,专业建设负责人都一一做出了明确的解答。各专业建设负责人诲人不倦的态度和生动有趣的讲解,赢得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通过举办此项活动,让新生在入学第一时间,对专业概况有了整体的认知,对未来发展有了清晰的图景,为新生尽快适应大学学习生活、及时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文:熊祖涛  图:信念新媒体工作室  审稿:疏国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