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毕明生参加信息技术学院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甘晨发布时间:2024-01-26浏览次数:10

1月24日下午,信息技术学院在二号教学楼206党员活动室召开2023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毕明生到会全程指导,信息技术学院党总支书记疏国会主持会议,党总支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毕明生在点评讲话时指出,信息技术学院2023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工作充分,问题查摆准确客观,相互批评开门见山,整改措施切实可行,是一次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是一次严肃认真的党内政治生活,达到了提气鼓劲的效果。

为更好地巩固主题教育和民主生活会成果,谋划好2024年的重点工作,抓好整改落实,毕明生提出四点建议与要求:一是要加强党建品牌建设,发挥引领带动作用。争取在全国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和样板支部项目申报工作上取得突破性成果。二是要加强专业内涵建设,打造标志性建设成果。在校企合作方面要加强与本地企业、产业链企业的合作;在师生大赛方面,争取早日登上国赛舞台。三是要加强青年教师培养,打造高水平教学团队。对新进教师要选苗子、压担子、重培养,培育一批可堪重任的年轻教师。四是要加强激励机制建设,浓厚干事创业氛围。建立健全考核激励机制,全面推动主题教育成果转化成为信息技术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按照会议议程,疏国会汇报了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落实整改情况、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备情况和征求意见情况,并代表学院党总支班子进行了对照检查,深刻剖析了班子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产生问题的原因,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学院党总支班子成员分别作个人对照检查,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查找问题、分析原因、落实整改,其他同志以坚持原则、出于公心、开诚布公的态度逐一开展批评,达到了红脸出汗的效果。

疏国会代表班子作了表态发言。他承诺,会后学院和班子成员将按照要求和查摆出的问题清单进行整改落实。(文、图:杜青 审稿:疏国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