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信息技术学院:深入开展文明校园创建月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者:甘晨发布时间:2023-12-05浏览次数:10

文明创建是新时代文化建设的新任务,我院长期以来非常重视文明创建和文化建设工作。为切实贯彻执行学校《“行为素质养成——树新风”活动月实施方案》精神,加强我院学风建设,提升学生的文明素养,自11月以来,我院开展了树新风系列活动,旨在创文明校园,育时代新人。

加强理论学习,规范行为意识

为帮助新生全面了解学校各项规章制度,提高反诈意识,明确行为边界,我院于11月17日中午,在2号教学楼216信仰报告厅举行新生入学知识竞赛,以学生乐于接受的形式,引导新生更加积极主动地学习《安庆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生活指南》和反诈知识。

创无烟校园,从你我做起

为加强校园文化建设,维护和改善校园学习生活环境,呼吁大学生远离香烟,我院于11月初开展了“创无烟校园,从你我做起”为主题的禁烟宣传活动。在全院学生范围内,征集禁烟宣传海报,收到作品十余幅,经过评审,选出优秀作品并制作成宣传海报在2号教学楼一楼大厅展出。信念新媒体工作室成员以自导自演的形式拍摄了一段宣传视频在网络平台进行发布,吸引到大量学生的关注,让学生更为清晰地了解吸烟的危害,从而自觉树立远离香烟的意识。

党员教师进寝室,引领学子树新风

为加强党员教师在学生成长中的思想引领作用,促进全员育人、全方位育人、全过程育人。11月22日下午,我院开展“党员教师进寝室,引领学子树新风”活动,此次活动围绕寝室文明创建主题展开。走访过程中,党员们与学生亲切交谈,深入了解学生的学习和生活状态,叮嘱学生要强化安全意识,提高安全防范能力,保护好个人物品,严禁使用违规电器,注意防火、防盗。对于学生提出的问题,党员们现场予以耐心解答,对同学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做了详细记录。在活动反馈会上,党员教师就走访的寝室卫生安全状况和收集到的意见建议进行了交流讨论,院长疏国会就反馈内容提出要求。

师生齐上阵,一起“趣”运动

为了丰富师生的校园文化生活,增强师生的身体素质和运动兴趣,展现我院师生良好的精神风貌,构建和谐活力校园,11月29日下午,我院举办了师生趣味运动会。师生们在玩乐中进行体育锻炼,在体育锻炼中凝聚团结精神,在繁忙的工作和学业中放松自己,在欢声笑语中拉近彼此的距离。

书暖冬日,阅心阅己

为引导更多的学生积极参与到阅读之中,并通过阅读丰富自己的心灵和拓展自己的视野,探寻冬日特有的韵律和魅力,我院于11月25日至12月1日,开展阅读分享周活动。在各班的阅读分享会上,大家畅快地进行读书分享,谈感受、话读书,热闹非凡,虽然窗外寒风瑟瑟,屋内却温暖如春。

                             

通过本次文明校园创建月活动的开展,积极推动了我院长效化、常态化文明建设、文化建设与学风建设,为构建健康、向上的良好学习氛围做出积极贡献。(文:朱伊婷、鲍佳慧 图:信念新媒体工作室 审稿:疏国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