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我校学子在2023金砖国家职业技能大赛国际总决赛中荣获一等奖

发布者:甘晨发布时间:2023-11-22浏览次数:10

11月21日,2023金砖国家职业技能大赛组委会(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技能发展工作组)发布《2023金砖国家职业技能大赛中国分赛区机器学习与大数据赛项国际总决赛表彰决定》,我校信息技术学院李慧同学以总分第二的成绩获得一等奖,并获得银牌,信息技术学院院长疏国会教授荣获2023年金砖国家职业技能大赛“机器学习与大数据”赛项国际总决赛优秀指导专家称号。

据悉,此赛项(赛项编号:BRICS-FS-02)国际总决赛于2023年11月5日~10 日在中国赛区四川广安职业技术学院举办。来自金砖国家110支代表队参加了此次大赛。此次赛事对于推动金砖国家科技创新和应用具有积极的影响,为金砖国家建立合作关系,促进各国在职业技能培训和发展方面开展合作交流,引领金砖国家机器学习与大数据产、学、研、用协同发展新生态形成,提高职业教育质量、深化职业教育改革、促进产教融合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大赛也为我校搭建国际交流合作、寻求共赢发展、赋能职业教育创新提供了新机遇、新平台。

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职业技能大赛参赛选手的选拔和集训工作,将组队参加金砖国家技能大赛作为融入国际交流合作、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一项重要举措。下一步,信息技术学院将加大大赛成果转化力度,助推国际训练基地建设,参与国际标准制订,推动学校的国际影响力稳步提升。(文/图:陈小祥  审稿:疏国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