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信息技术学院:开启“访企拓岗师生行”就业护航行动

发布者:甘晨发布时间:2023-06-21浏览次数:105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实落细学校《关于做好2023年毕业生留宜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精神,6月17日,信息技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陈富汉带领专业课教师、毕业班辅导员和10多名学生一起赴中科国昱(合肥)科技有限公司安庆分公司、安庆市高新区浙江中控有限公司等企业深入开展“访企拓岗 就业护航”活动。

中科国昱是一家专注于国家网络安全空间,向政府、企业等用户提供安全解决方案和安全服务的科技型企业,浙江中控是中控科技集团的核心成员企业,致力于工厂自动化领域的现场总线与控制系统的研究开发、生产制造、市场营销及工程服务。座谈会上,两家企业负责人围绕企业文化、未来规划和人才需求等进行了详细介绍,希望后续加强与信息技术学院在人才培养、产学研等方面的合作。

陈富汉在详细询问了就业待遇、就业环境、就业安全、升职通道等问题后,向企业方介绍了专业设置、人才培养特色、毕业生就业去向等情况,并表明此次走访调研的目的。一是希望以此次走访调研为契机,积极搭建校企合作交流平台,发挥学校人才优势,加强交流合作,为安庆地方经济发展贡献力量。二是搭建桥梁,助力毕业生就业,希望通过校企合作开拓更多高质量、高匹配的就业岗位和机会,提升毕业生留宜就业率。

走访时,恰遇信息技术学院前期进入企业实习的意向学生进行二轮面试,学生对老师的来访非常激动,来自2021级信息安全专业的朱天乐同学表示:“没想到在面试等候室见到学校的老师,学校这么关心我们的就业,我心里很踏实,无论能不能面试上,我都会继续努力,对自己负责,给学弟学妹做好榜样。”

信息技术学院自开展访企拓岗专项行动以来,积极主动投身相关工作,把就业教育和就业引导作为“三全育人”的重要内容,广泛开展职业生涯主题教育活动,引导毕业生树立正确择业观就业观,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当中,主动服务地方经济发展。通过走出去、请进来等多种形式主动对接本地合作企业,累计走访调研40多家企业,达成合作意向企业21家,开展信息类企业专场宣讲10多次,通过走访交流、招聘宣讲等主题活动,加强本地企业与学生的联系沟通,增强了学生对本地企业的认同感。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培养符合社会需要的高技术技能人才是地方职业院校的使命,信息技术学院将进一步开拓思路、拓宽视野,主动适应区域经济发展和产业结构调整,优化人才培养方案,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学校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建设和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文、图: 刘安  审稿: 疏国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