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拨迷雾,解困惑:信息技术学院召开入伍、升学、就业政策宣讲答疑会

发布者:甘晨发布时间:2023-06-09浏览次数:87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四心”育人理念,自3月份以来,信息技术学院先后多次开展应征入伍、专升本、实习就业系列政策宣讲答疑会,希望以此帮助同学们更深入地了解入伍、升学和就业等政策信息,解决同学们一系列的疑惑。

点燃青春热血,书写绿色年华

为激发学生应征入伍热情,深入做好大学生入伍宣传动员工作,切实推进毕业生征兵工作,自3月21日以来,信息技术学院负责征兵工作的程树青老师多次举行2023年征兵入伍政策宣讲与答疑会。

程老师通过“政治账”、“经济账”、“学历账”三个角度从应征条件、入伍政策、部队发展、各项待遇以及毕业工作如何开展等方面为同学们详细地讲解了征兵入伍的各项事宜,并针对同学们的疑问一一解答。从入伍体检到部队生活、晋升提干等都有所涉及。同时,程老师还邀请退役士兵,让他们结合自己的服役经历,就大学生征兵入伍流程、体检政考、复学升学等优惠政策进行详细解读,促进了同学们对应征入伍相关事宜的深入了解,点燃了想要投入军营同学的入伍激情。

助力升学圆梦,筑梦青春启航

为了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专升本相关政策,提高同学们学习积极性,及时把握学历提升机会。自5月16日始,信息技术学院专职辅导员刘文倩老师开展专升本答疑会,为有志于专升本的同学普及相关知识,熟悉专升本考试和录取的关键环节。

会上,刘老师从报考院校选择、专业意向、考试科目、考前资料收集、复习方式等方面和大家进行了交流,并结合自己的个人经历,就整理出的学习方法、复习期间的心态调整等方面对同学们提出了建议。恳切的言辞、幽默诙谐的谈吐,让同学们在轻松的氛围中详细了解到应该如何准备专升本考试。

答疑会上还邀请了信息技术学院去年成功升本安庆师范大学的李彤彤学姐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交流。

拨开求职迷雾,找准就业方向

为了让同学们明确职业规划、了解求职方向,进一步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和择业观,5月中下旬开始,信息技术学院学生管理科陈秀云老师连续多次开展实习就业政策答疑会。

会上,陈老师从认清自己、想做什么,能做什么,怎么去做四个方面与同学们进行了就业、择业交流,使同学们充分了解自己的优势与不足,如何做到放大优势、弥补不足,怎样选择适合自己的职业,怎么去寻找求职信息。她还结合当前就业形势、学生的实际状况与心理特点,引导学生端正就业态度,调整就业心态,明确职业定位与就业方向,提醒大家求职过程中要注意求职陷阱。为鼓励和引导毕业生留在安庆本地就业,陈老师还详细解读了安庆市高校大学生就业创业政策,有效助力学生实习就业。(文、图:胡福庆 审稿:疏国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