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融入合作 共赢发展 我校加入长三角数字技术创新产教融合共同体并当选为理事单位

发布者:甘晨发布时间:2023-06-03浏览次数:135

6月2日,2023长三角自主创新人才发展高峰论坛暨共同体成立大会在南京举行,我校信息技术学院院长疏国会教授、副院长熊祖涛副教授应邀出席会议。

本次大会由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工业和信息化部第五研究所、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等单位共同主办,旨在推动相关企业、科研机构、职业院校共同参与数字技术创新人才培养,整合职业院校和涉数字技术创新企业的优质资源,搭建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平台,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来自53所高校、36家企业的会员代表共同见证了长三角数字技术创新产教融合共同体的成立,会上还举行了签约仪式。会员单位将按照院校、校校、校企、校会、校培等合作模式参与共同体活动,业务开展接受工业和信息化部、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江苏省教育厅的指导。我校当选为共同体理事单位,疏国会当选为共同体理事。

近年来,我校信息技术学院积极探索政校行企合作新模式,先后牵头加入教育部教育技术与资源发展中心(中央电化教育馆)信息化支撑职业院校校企合作专业共建项目共同体、安徽网络安全产教融合发展联盟、长三角数字技术创新产教融合共同体等合作组织,借助合作组织的制度机制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开展人才培养、师资交流、教研科研、技术服务、社会培训等,有效提升了专业内涵建设水平。(文、图:熊祖涛  审稿:疏国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