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信息技术学院:开展踏访红色印迹 不忘入党初心 建功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甘晨发布时间:2023-05-23浏览次数:119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丰富党员教育形式,增强党员的责任意识和爱国情怀,5月20日,信息技术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教师前往芜湖市繁昌区孙村镇中分村境内的新四军第三支队司令部旧址,开展“踏访红色印迹,不忘入党初心,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听红色故事,忆入党初心

中分村是一个有故事的村落。在这里土生土长的80岁村民徐孝旺身穿新四军服装,胸前佩戴着鲜红的党员徽章,动情地跟来访者绘声绘色地讲述着这里曾经发生的抗战故事,而这样的深情讲述,一讲就是16年,日日年年,义务坚持,风雨无阻。这里有新四军三支队司令部旧址及谭震林旧居14处,已被列为省级文物保护单位。司令部旧址纪念馆重建于2006年,老区村民为怀念老一辈革命家,本着一颗感恩之心,怀着崇敬的心情自筹资金,在原址按原貌建设。中分村曾经是新四军第三支队抗击日寇的主战场和司令部所在地,这里是新四军第三支队抗击日寇时间最长、战斗规模最大、战斗遗址和伤亡人数最多、最为悲壮、最具纪念意义的地方。馆内收藏了新四军第三支队珍贵文物30多件,拥有图片资料80多份,文字资料3万多字,观瞻教育内容十分丰富,而这些资料的收集,和十多年来徐孝旺老人的日积月累、辛苦付出分不开。“‘这是我爸爸妈妈的结婚照啊,你怎么会有呢?’谭震林大女儿问道,我告诉她是这样的……”徐孝旺的讲述,带着每一份资料收集背后的故事,让来访者听得既生动传神又肃然起敬。听完老人的讲述,我们感叹革命先烈的牺牲精神,感恩党给予我们的幸福生活,使每位党员都接受了一场心灵洗礼。

重温入党誓词,坚定奋进之路

在火红的党旗下,在先烈为革命献身的地方,全体党员再一次郑重地向党宣誓,坚守初心,肩负使命,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积极工作,笃行不怠,为推进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此次党日活动,党员同志们参观了新四军第三支队生活过、保护过、战斗过的中分村,从徐孝旺老人的讲述中感受到革命先烈们背后的故事,感受到他们对党忠诚、勇于牺牲、坚贞不屈的英雄气概和伟大精神,纷纷表示,要自觉继承革命先辈的遗志,牢记革命精神,以饱满的热情、高昂的斗志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征程中做出无愧新时代的积极贡献。(文、图:杜青 审稿:疏国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