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信息技术学院:举办世界地球日——“众生的地球”专家报告会

发布者:甘晨发布时间:2023-04-27浏览次数:6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增强青年学生生态文明意识和自然资源危机忧患意识,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信息技术学院于4月26日下午在216信仰报告厅举办了第54个世界地球日专家报告会。该院邀请了安庆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宋娟平专家为师生作题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众生的地球”专场报告。安庆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张万丰,四级调研员杨世龙等一行出席活动。信息技术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疏国会主持报告会。90余名师生聆听报告。

报告中,宋娟平专家从世界地球日的由来、意义以及世界地球日主题的变化,强调了人必须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关系。带领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自然是生命之母,人与自然是生命共同体”“人的命脉在田,田的命脉在水,水的命脉在山,山的命脉在土,土的命脉在林和草,这个生命共同体是人类生存发展的物质基础”的重要讲话精神。通过丰富的图片和鲜活的数据,科普了耕地知识,分析指出了耕地是我国最宝贵的资源。最后,通过《好戏安庆,独秀山水》宣传片向来自省内外师生们介绍安庆市“一带一轴一环三城”生态城市设计,展示了沿江景观带、东部新城发展轴、环石塘湖特色板块、老城历史文化街区等地标性规划,进一步彰显安庆作为历史名城、文化名城、滨江名城、山水名城的独特魅力。

疏国会表示,本次报告既有理论深度又有认识高度,深刻阐述了人与自然的关系以及我国耕地保护的现状,帮助我们进一步深入理解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了解国家关于耕地保护的一系列政策。“一带一轴一环三城”的城市设计,更是展示了安庆深厚的人文底蕴和宜城之美,让我们师生更加深刻地了解安庆,进而产生热爱安庆、留在安庆、服务安庆、享受安庆的情感共鸣。

此次活动的开展,向师生传达了“人类不拥有地球,而是属于地球”的生存逻辑,帮助与会师生深入理解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重要性,加强了践行环境保护和低碳生活的行动自觉,提升同学们对粮食安全和城市规划的理性认知,为致力美好安庆建设打下良好的情感基础。(文:杜青 图:冷强、鲁天宝 审稿:疏国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