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我校教师应邀参加安徽网络安全产教融合发展联盟成立大会并当选为常务理事

发布者:甘晨发布时间:2023-04-25浏览次数:190

4月21日,安徽网络安全产教融合发展联盟成立大会在合肥举行,我校信息技术学院院长疏国会等应邀出席会议。

成立大会上,安徽省教育厅职成处处长林兴德致辞,向联盟的成立表示祝贺,对联盟的发展提出要求。

芜湖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宣传部长曾友山宣读了《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同意成立安徽网络安全产教融合发展联盟的批复》。

会议审议并表决通过安徽网络安全产教融合发展联盟章程、第一届理事会理事长、副理事长、常务理事、理事、秘书长、副秘书长人选。我校当选为联盟理事单位,疏国会教授当选为第一届理事会常务理事。

理事长单位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李方泽、院长盛鹏,院校代表阜阳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张道远,企业代表奇安信集团安徽分区总经理汪珊林分别在大会上发言。随后,与会领导为联盟成立举行了揭牌仪式。

安徽网络安全产教融合发展联盟是由安徽职业技术学院、芜湖职业技术学院、铜陵职业技术学院,以及奇安信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五家单位共同发起,联合职业院校、行业企业、科研院所,以网络安全相关专业为纽带,组成的非独立法人的办学联合体。联盟的业务接受安徽省教育厅的指导和监督,致力于创新“科-产-教-培-认证”融合的体制机制,突出产教融合在技术研发、合作育人、培训考证等方面特色,为网络安全行业提供人力资源支撑。

近年来,我校信息技术学院围绕专业群建设,积极融入相关教学和行业组织,了解专业前沿技术和产业需求,为培养适应社会经济发展和需要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提供有力的资源支撑。(文、图:熊祖涛  审稿:疏国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