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喜报:信息技术学院一寝室四学子凭借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一等奖“圆梦”本科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4-23浏览次数:617

百舸争流千帆竞,乘风破浪正远航。安徽省2023年普通高校专升本技能大赛鼓励政策考生面试结果陆续公布,我院5栋131宿舍檀定超、冷彭磊、连朴洋、李昊等四名学生成功“上岸”,分别被安徽工业大学、阜阳师范大学和池州学院预录取。

据了解,获得安徽省教育厅、安徽省人社厅、安徽省经信厅等部门联合主办的全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一等奖或教育部等部委联合主办的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三等奖及以上的高职(专科)应届毕业生,符合普通专升本考试招生报考条件并报考相应专业的,免于参加公共课考试,经本科院校面试通过,可直接录取。我院根据2023年普通高校专升本技能大赛鼓励政策考生面试的要求,积极引导四名学生提前做好准备,熟悉面试内容,掌握面试技巧,适应面试氛围,提升备考信心。组织经验丰富的老师开展现场模拟面试活动,分别从考生自我介绍、技能大赛获奖项目介绍、专业基础知识、综合素质等方面进行模拟实战,有针对性地对考生所报考的专业及院校特点提出问题,并根据同学们的回答,从专业知识、陈述内容、表达技巧、面试形象等方面提出了有指导性建议。

三年来,檀定超、冷彭磊、连朴洋、李昊四名同学的成绩一直名列专业前茅,省赛备赛期间,四名同学被分到5栋131寝室,他们相互鼓励、相互扶持、不畏艰难、勇于挑战,四人分别获得2022年安徽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云计算赛项一等奖、移动应用开发赛项一等奖和人工智能技术应用赛项一等奖2项,四人均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和“校级优秀毕业生”称号,其中檀定超、冷彭磊、李昊三位同学还获得“安徽省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

信息技术学院院长疏国会表示:希望这四名同学在新的舞台上不断进取,勇攀高峰,始终牢记“勤学笃行,德技双馨”的校训精神,实现自己的远大梦想。同时,学院将积极组织师生参加各级各类职业技能竞赛以检验教学效果,展示教学成果,不断加强专升本组织力度,为更多学子创造更好的深造机会,助力同学们扬帆远航。(文:江承桐 图:邹莉萍 审稿:疏国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