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信息技术学院:开展春季传染病防控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者:甘晨发布时间:2023-03-25浏览次数:188

春分时节天气多变,乍暖还寒,各种致病菌生长、繁殖加快,是各种传染病的高发期。为进一步做好春季传染病防控工作,3月22日起,信息技术学院各班级开展春季传染病防控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各班级召开主题班会,充分利用多媒体、问卷调查、知识问答等多种形式向同学们宣传普及了春季易发主要疾病类型,新冠病毒及甲型流感等主要传染病的传播途径和症状特征,详细介绍了春季传染病的预防方法和处置措施,提醒同学们要及时添加衣物,坚持教室、寝室每天开窗通风不少于四次,以保持空气流通,同时还要加强体育锻炼,注意个人卫生,养成良好的生活行为习惯。

活动期间,各班级进行了教寝室卫生大扫除,重点打扫教室地面、窗户玻璃、墙面窗台以及教室门口走廊,彻底清除了宿舍积存杂物、废弃物和卫生死角,做到室内干净整洁、物品摆放整齐,宿舍环境焕然一新。在活动过程中,各班级弘扬劳动精神,充分发挥不怕累、不怕脏、不怕苦的精神,齐心营造整洁、卫生的学习生活环境。

该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和各班级辅导员深入学生寝室,探访流感感染学生,询问学生身体状况和康复情况,和学生谈心谈话,鼓励学生保持良好心态,平时要加强体育锻炼,增强体质,做好春季传染病防护。

本次活动的开展,提升了学生讲卫生、保护环境的意识,提高了学生对传染病知识的知晓率,增强了学生的防病意识,也为学院各项教育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身心健康保障。(文:赵雨青 图:各班辅导员 审稿:疏国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