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信息技术学院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

发布者:甘晨发布时间:2023-03-13浏览次数:178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增强党组织活力,严格党员教育管理监督的重要举措。按照市委组织部《关于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庆组字〔2022〕3号)要求,3月10日,信息技术学院第一、第二党支部分别召开了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党总支书记疏国会到会指导,全体教师党员参加会议。

会上,首先各支部书记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党章修改的九个要点,通过学习深刻把握党章改、变,与不改、不变的规律,把党章的明文规定和贯穿党章始终的原则与精神学深悟透。其次,各支部书记通报了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的准备情况,并代表党支部向党员大会述职,报告一年来党支部工作开展情况,通报支部委员会查摆问题情况。随后,与会同志逐一发言,着重从政治信仰、党员意识、理论学习、能力本领、作用发挥、纪律作风等方面出发,查找差距和不足,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下一步的改进目标和努力方向。最后,全体党员进行了民主评议。

疏国会指出,在校党委领导下,全体师生众志成城、戮力同心,疫情防控实现平稳有序转段。面对学院工作的新阶段新形势新期待,他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做好学生思想引领。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好思想引领、关注思想动态,协同做好学生个性化培育和毕业生就业工作,全力以赴、无愧于心。二是助力教师成长发展。学院要提前谋划、通盘考量,解决好服务成长、回应困惑的共性问题和个性问题,鼓励教师积极打造“明星”教学团队,通过“请进来、走出去”相结合的方式,系统提升教师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水平。三是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要立足当前,放眼未来,坚守立德树人的初心使命,促进教育教学工作提质增效,推进创新创业与科研成果转化。

本次组织生活会,党员同志们发言诚恳,认识充分,凝聚了支部的共识。扎实开展好批评与自我批评,能够使党员同志的党性得到锤炼,起到“自身过硬”的效果,为进一步做好自身工作奠定基础,以确保党员队伍经得起时间考验。信息技术学院党支部今后将继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围绕学院的中心工作,服务学院师生,为学校新一轮高质量发展发挥应有力量。(文:杜青 图:施展 杜青 审核:疏国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