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信息技术学院举办“科研项目申报与成果提炼”专题培训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3-10浏览次数:188

为帮助青年教师更好地了解科研选题与学术成果凝炼方法,3月8日下午,信息技术学院特邀农林与服装学院副院长、副教授刘冬博士,在2号教学楼216信仰报告厅举办了一场主题为“科研项目申报及成果提炼”的科研专题培训。信息技术学院全体专业建设负责人和青年教师到场学习,活动由信息技术学院副院长熊祖涛主持。

刘冬围绕科研选题、申请书撰写、项目实施、专利申请以及论文写作与投稿等多个环节,阐述了科研项目申报的要领、建设路径及成果提炼技巧,分享了自己在科研工作中的具体做法和切身体会。他认为,要做好科研工作必须做到定位“准”、表达“精”,数据“清”,成果“新”,要在潜心实干上下功夫,要在精益求精上下功夫。

在交流环节,与会老师就自己在平时科研工作遇到的问题和困惑与刘冬博士进行了深度交流,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信息技术学院始终将师资队伍建设,特别是青年教师培养作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基础性工作、常态化工作和关键性工作来抓,通过示范引领、讲座培训、专项辅导、岗位实践等多种形式,将全院教学工作、学生工作、教研科研和师德师风建设一体化推进。此次科研培训,是年度重点工作的计划性安排,必将在调动教师的科研创新热情,提高教师科研能力与素养方面起到有力的推动作用。(文:章汉贵  图:李子豪  审稿:疏国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