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信息技术学院:举办示范课教学展示活动

发布者:甘晨发布时间:2023-03-07浏览次数:168

为搭建教师交流学习的平台,充分发挥省级“双基”示范课的引领作用,示范带动青年教师教学能力的提升,3月1日至3月3日期间,信息技术学院在2号教学楼102智慧教室举办了共计9节示范课现场教学活动,熊祖涛、金鑫、王奇志、齐祥明、程芳、宋淘、邹莉萍、桂小玲、陈远宁等9位省级“双基”示范课主持人依次进行了教学展示,各专业团队青年教师到场观摩。

在示范课活动中,各位老师精心设计教学环节和任务,充分体现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熟练运用信息化教学手段和线上教学平台资源,采用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模式,突出重点,破解难点,自然融入思政元素,有效引导学生主动思考,激发学生学习兴趣。通过亲和的教态、准确的语言、清晰的讲解、直观的演示、有效的互动,充分展示了各位教师深厚的教学基本功和娴熟的课堂驾驭能力,教学效果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通过举办此次教学示范课活动,充分发挥了优秀教师的示范引领和模范带头作用,为青年老师创造了一次绝佳的学习、交流和提高的机会,对于推广先进课堂教学理念、推进教学方法改革、促进青年教师课堂教学水平的提升都起到了积极作用。(文、图:章汉贵 审稿:疏国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