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信息技术学院:开展“无烟校园,我们在行动”系列禁烟活动

发布者:甘晨发布时间:2023-03-04浏览次数:136

为进一步创建良好的学习、工作和生活环境,提高同学们的健康意识,信息技术学院于2月22日—3月1日开展了以“无烟校园,我们在行动”为主题的系列活动。

2022级各班级利用晚自习时间,集中召开“禁烟”主题教育班会,通过视频、图片等多种形式大力宣传吸烟的危害,禁烟、控烟的重要性,号召同学们远离烟草,关爱生命。

活动期间,“信念”新媒体工作室的同学们更是用行动加入了“禁烟”推广的行列中,他们结合所学专业知识,制作了主题短视频并设计了“禁烟”海报,以更为生动的形式传播着吸烟的危害,教育师生争做无烟校园的亲历者和维护者。

3月1日中午,该院进行了教寝室卫生大扫除,重点对教学楼及周边、寝室的烟头进行清扫,用实践劳动还校园美丽健康。大数据技术专业的田东光同学认为:“吸烟伤害自己,更伤害身边的人,随手乱扔烟头更会污染环境,希望大家都能够了解尼古丁对于身体的坏处,一起共创无烟校园。”

通过一周的活动宣传和保洁体验,提高了青年学生拒绝烟草、呵护健康的意识,引导青年学生树立“健康第一”的理念,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习惯,做“健康人生”的践行者,共同营造“无烟”校园。(文:杜青  图:信念新媒体工作室  审稿:疏国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