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信息技术学院:召开新进教师及外聘教师培训会

发布者:甘晨发布时间:2023-02-24浏览次数:181

为促进新教师及外聘教师尽快熟悉学校规章制度,适应学校工作与生活环境,打造“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教师队伍,2月22日下午,信息技术学院在2号教学楼206教室召开新进及外聘教师培训会。该院各专业建设负责人、教学管理人员、新进及外聘老师参加了此次培训。该院院长疏国会教授出席会议并讲话,副院长熊祖涛主持会议。

疏国会在讲话中指出,今天下午学习的文件都非常重要,它和每位教师都息息相关,希望大家一定要认真学习。在今后教学工作中,要把握四个关键词:一是“亲其师,信其道”。做受学生信任和尊敬的老师,学生才能接受你的观点,才能达到教学效果。二是“学高为师,身正为范”。专业要精,才能为师;品德高尚,才能为范。就是要多学习,正三观。三是“不逾矩,不越线”。教师是一个培养人的职业,有其特有的规矩、标准和要求。遵守教学常规,不发生教学事故是底线;不违反师德师风是底线;不触碰负面清单是底线,必须遵守。四是“态度决定一切,细节决定成败”。就是要积极向上,爱岗敬业,胸怀大局,向学生传递正能量。同时教学过程中要注意细节,在列举案例、言语用词、图形图像等方面都要严格考量,防止出现违反意识形态要求的事件发生。期待新进教师能将此次培训的所思所获充分运用到自我实践中,为提升教育质量而不懈努力。

会上,熊祖涛以近期发生的负面事件为反面案例,阐述了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必要性,带领学习了《安庆职业技术学院关于加强和改进师德师风建设实施办法》、《安庆职业技术学院师德师风负面清单和失范行为处理暂行办法》以及《安庆职业技术学院教师教学质量考核办法》等各项文件,并进行了详细解读。教学管理科科长章汉贵带领学习了《安庆职业技术学院内部质量保证责任事故认定及处理办法》。熊祖涛希望大家对照文件,自觉遵守,在做好课堂教学的同时,多参与到教学科研、项目申报、指导学生比赛和教学能力大赛等活动中来,在实践中锻炼自己、丰富自己、成就自己。(文:章汉贵 图:王政 审稿:疏国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