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信息技术学院:开展反电信诈骗宣传周活动

发布者:甘晨发布时间:2023-02-24浏览次数:164

为进一步提高在校大学生的防范电信诈骗意识,减少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2月21日下午,在校保卫处的安排部署下,邀请老峰镇派出所民警来信息技术学院开展“预防电信诈骗”的专题讲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陈富汉主持讲座,学生管理科科长、团总支书记、专职辅导员老师及各班级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派出所民警葛警官首先对去年秋季以来,我校电信诈骗案件的整体情况进行了通报,并提醒近期电信诈骗有抬头趋势。讲座从什么是电信诈骗、电信诈骗的特点及常见形式、如何识别电信诈骗以及如何预防电信诈骗四个方面进行了宣讲。重点就刷单诈骗、冒充亲友诈骗、贷款诈骗、冒充国家相关工作人员调查唬人、购物诈骗、虚构中奖、裸聊诈骗等诈骗手段进行了案例分析,介绍了防电信诈骗“十守则”和“五不要”,从源头筑牢防骗的堤坝。讲座内容结合一线民警实际工作,深入浅出,幽默风趣,提升了大家反诈防诈意识和能力,受到了师生的一致好评。

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强调,鉴于近期电信诈骗又有抬头趋势,各班级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结合专题讲座内容开展好预防电信诈骗主题班会活动。一要主动学习,学习“书记喊你来反诈”专题访谈系列活动精神,增强自身防骗意识和识骗能力,牢牢守住自己的钱袋子!二要时刻警惕,坚决杜绝校园诈骗犯罪案件再度发生,学生管理科、团总支学生会、各班级辅导员、班级干部要形成联动,当好同学们的“反诈卫士”。各班级同学务必保持高度警惕,树牢安全观念,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积极参与学院相关宣传教育活动,不断增强自身防诈骗意识,用自身实际行动抵御各类诈骗犯罪的侵害,共同构筑防范诈骗的坚强校园防线,为平安校园、无诈校园建设做出表率。(文:江承桐 图:陈爽 审稿: 疏国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