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信息技术学院党总支:开展“学党史,守初心,敬先进,强担当”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2-20浏览次数:178

2月16日下午,信息技术学院在2号教学楼110教室,召集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学党史,守初心,敬先进”主题教育活动。

首先,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集中观看了党员教育电视片《曙光初升》。纪录片以文献纪实的方式回顾了1923 年底安徽省第一个城市党组织——中共安庆支部成立的历史过程。师生们在观看后,深刻感受到我党创立初期的艰难与执着,深受教诲。

接着,我们深入学习了关于孟刚同志的先进事迹。孟刚同志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心系群众的为民情怀、迎难而上的责任担当、勇于创新的开拓精神、廉洁奉公的高尚情操,将生命都奉献给了他热爱的事业。这正是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守初心、为初心鲜活榜样。与会党员纷纷表示要将学习先进典型的热情转化为提升能力素质的动力,坚定信念,为党的教育事业而努力奋斗。

晚自习时,全体学生在各班级教室、寝室组织观看了《曙光初升》。同学们通过短片都对安庆这座城市有了新的认识,对党的发展史有了深刻的领悟。同学们表示,在新时代的征程上,要发扬勇于与风雨搏击,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斗争精神,要做迎难而上、披荆斩棘的青年人,要做能在新时代美好画卷中画上浓墨重彩之笔的时代之人。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二十大的胜利召开为我们揭开了奋斗新篇章,在前进的道路上,我们须时刻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强化使命,以不变的共产党人本色,投身伟大的教育事业中,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适应新的形势,完成新的任务,实现新的发展。(文、图:杜青  审稿:疏国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