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我校参与的项目获天津市2022年职业教育教学成果奖特等奖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1-28浏览次数:125

近日,天津市教育委员会发布了《天津市2022年职业教育教学成果奖授奖成果名单》,由天津大学牵头,安庆职业技术学院参与的“双链融通·体系引领·项目支撑:新一代信息技术领域高职人才培养实践创新”项目获天津市2022年职业教育教学成果奖特等奖,并被推荐至教育部参加2022年职业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奖评审。

近年来,我校信息技术学院坚持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人才培养模式,与天津滨海迅腾科技集团开展专业共建深度合作。引入天津大学“依托产业办专业,办好专业促产业”的先进职教理念,认真研究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发展脉络和趋势,参与构建了《基于产教融合校企共建产业学院创新体系》的建设标准和实施方案,共同编制了符合现代职业教育体系的教学标准、实训标准和管理标准。特别在开发以产业需求为核心的的专业建设标准、基于“工厂生产模式”的课程标准、基于工作过程“企业级项目”的教材标准、基于项目化管理的实训标准、基于“企业模拟仓式”场景的管理标准等方面做了大量理论探索和实践运用,将“双链融通·体系引领·模块支撑”的人才培养理念贯穿在我校信息技术高职专业人才培养实践中,取得了一系列成果。

接下来,我院将进一步加强与天津大学、天津迅腾和联盟企业的密切联系,将该成果持续推广应用,在高水平专业群建设中再上新台阶。(文:熊祖涛 审稿:疏国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