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信息技术学院:召开“创精品党建 铸质量品牌”总结部署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1-10浏览次数:93

元月9日上午,信息技术学院召开党政联席会,传达学习学校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年度工作目标绩效考核会,以及校年度工作总结暨寒假重点工作部署会精神,重点就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上校党委书记童宏葵点评时指出的问题与努力方向,查摆问题差距,对如何落实要求,谋划未来新发展进行了讨论研究。总支班子成员及行政人员参会,会议由院党总支书记、院长疏国会主持。

会上,疏国会首先对2022年度学院各项工作进行了总结,肯定了取得的成绩,反思了存在的问题,传达了童宏葵书记在党建工作述职会上点评信息技术学院时提出的“今后要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的“精品”意识,把党建品牌锻造好。”的要求,学习了童宏葵书记和毕明生校长在年度工作总结会上的讲话精神,明确了下学期的工作目标,并对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继续以“六信”教育为引领,把党的建设与人才培养、教学科研、管理服务、队伍建设等工作一体推进,将党建工作横向拓展,纵向延伸,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高质量发展,铸就精品党建品牌。要充分发挥支部书记“双带头人”作用,强化专业教师团队的凝聚力和创造力,以师生党员的示范作用,带动和影响教师成长,学生成才,树立信息技术学院人才培养质量精品意识,打造精品工程。二是继续加强理想信念教育,浓厚党建氛围,以“信园”建设创品牌项目,以丰富学生活动,强化艺术熏陶,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活力青年。要进一步完善优化“信园”设计方案,做好项目报批、招标和建设工作;做好新学期学生工作计划,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多样的形式,多彩的内容,培养向上的兴趣爱好,提高学生对技能的渴望意识,对文化的传承意识,对健康的追求意识,对美的感知意识,对劳动的价值意识,做新时代有为青年。三是进一步深化与本地企业交流合作,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通过走访企业,掌握学生的实习状态,了解企业的用人需求,进一步加深与企业的密切合作联系,更好地为企业提供更多的人才支持,促进学生就业,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四是加强寒假期间与学生的联系,传递温暖,提醒安全。通过线上沟通、“云”上主题班会等形式,关注学生的身心健康,提醒学生要严加预防假期多发的交通、意外、诈骗、传销等人身财产安全问题的发生,确保师生过一个温暖、欢乐、祥和的春节。

会议强调,教师在放假期间要做好时间规划和合理安排,在保证休息的同时,还要不断提升自己,为新学期的教学工作、课题研究、团队建设等各项工作做好充分的准备。节假日是一个敏感的时段,全体教职工还应牢记规定,自觉抵制不正之风,不逾矩,不越线,廉洁过节。

本次会议,既总结了2022年取得的成绩,更看到了存在的不足,明确了新学期的工作目标和努力方向。与会人员满怀新的希望,信心百倍,为取得新的佳绩凝聚了前进的力量。(文、图:杜青 审稿:疏国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