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我院金鑫老师主持的课程成功入选职业教育国家在线精品课程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12-16浏览次数:238

12月15日,教育部在官方网站发布《关于2022年职业教育国家在线精品课程遴选结果的公示》,由我校金鑫老师主持申报的《Windows网络系统管理》课程入选2022年职业教育国家在线精品课程,取得了我校在国家精品课程建设上的重要突破。

据悉,2022年7月,教育部办公厅发布了《关于开展 2022 年职业教育国家在线精品课程遴选工作的通知》,在全国范围内启动 2022 年职业教育国家在线精品课程遴选工作。本次遴选工作由职业院校按照通知要求组织申报,各省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全国行业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职业院校教学(教育)指导委员会组织初选和推荐,在此基础上,教育部组织专家参照职业教育在线精品课程观测指标对推荐课程进行综合评审,最终确定了1160门2022年职业教育国家在线精品课程。

为做好此次申报工作,我校特邀校内外专家,召开了国家在线精品课程申报专家论证会,开展培训,指导课程团队吃透文件要求和申报要点,完善申报材料和平台资源。信息技术学院结合自身实际,还邀请校外两名计算机博士参与课程审查。他们从专业和第三方的角度,对照国家评审指标的要求,提出了非常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随后,学院就接下来的完善和优化工作,专门组织召开了国家精品课程申报冲刺协作会,凝聚团队力量,强化分工协作,为国家在线精品课程的成功申报贡献了集体智慧和力量。

接下来,信息技术学院将进一步总结经验,以课程建设带动专业建设,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在学校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验收和本科专业申报中做出应有的贡献。(文、图:熊祖涛  审稿:疏国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