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信息技术学院党总支:开展“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专题党课

发布者:甘晨发布时间:2022-11-17浏览次数:200

踔厉奋发勇担新使命,勇毅前行奋进新征程。自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信息技术学院党总支统一部署,利用行政例会、总支会议、支委会会议等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11月16日,党总支第一、第二支部组织党员集中上党课。学院党总支书记疏国会传达了校党委书记童宏葵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上“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和学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方案》提出的“大学习”“大宣传”“大领悟”“大贯彻”的部署安排,带领学习了“党委书记童宏葵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让青春在现代化建设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中对青年学生提出的“四个增强”的要求和做“四有青年”的希望。第一党支部书记陶健林、第二党支部书记陈富汉同志分别为支部党员上了“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专题党课。

课上,支部书记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系列重要论述,畅谈自己的学习感悟,并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新时代十年的“三件大事”、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前进道路上的“五个重大原则”、新时代党和人民奋进的“五个必由之路”等层面宣讲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丰富内涵和精髓要义。党的二十大是具有划时代意义的一次大会,从政治高度看,这是百年大党向世界发出的庄严政治宣言;从历史维度看,这是贯通古今把握未来的战略擘画;从民族气度看,这是激励党心军心民心的时代号角!

课后,党员同志们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和专题党课内容,分组展开热烈研讨,纷纷表示通过学习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把握,畅想新时代美好信园蓝图,坚定了建设信院的信心与决心。

接下来,支部全体党员将继续深化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凝心聚力,专注于服务国家建设、服务人民发展需要的教育事业中,为国家、社会输送更多信仰坚定、能力全面、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而不懈奋斗!(文:甘晨  图:杜青  审稿:疏国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