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以心绘景,向美而行——信息技术学院圆满完成2021级学生外景写生教学活动

发布者:甘晨发布时间:2022-11-15浏览次数:178

为践行“五育并举”的要求,让学生用眼睛和心灵去观察与感受生活,拓展写生视野,丰富写生素材,帮助同学们提升发现美、感受美、记录美、创作美的能力,11月6日至11日,信息技术学院组织2021级动漫制作技术专业、数字媒体技术设计专业近300名学生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外景写生教学。结合疫情防控和写生基地实际接待要求,本次写生教学采用校外写生和校内写生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青砖黛瓦马头墙,曲径幽巷花格窗,在黄山市屏山写生基地,同学们支起画架,细致观察,用心感悟,用铅笔、水彩描绘着村头巷尾的风景。枯藤老树,小桥流水,粉墙黛瓦,时时触发艺术与思维的碰撞,激发出同学们的创作灵感。自然与艺术交融于一体,艺术因回归自然而更有灵气,自然也因艺术的渲染而更添生机。

在校园内,同学们在老师的指导下,选取每一个适合的角落,用画笔和色彩勾勒校园美的点点滴滴。

本次写生的主要任务是完成风景速写和水彩教学,培养构图、线条、色彩、造型塑造等方面的技能,同时做好画稿、摄影摄像等素材的收集,为今后的艺术创作积累灵感奠定基础。指导老师们白天指导、晚上评画,悉心指导,亲手示范,严格要求,对同学们的每幅作品都耐心分析点评。直观的讲解和示范,大大提升了同学们的绘画认知和写生技巧。

为了组织好此次外景写生教学活动,信息技术学院召开了由院长、副院长、专业建设负责人和指导教师参加的专题会议,研究工作部署和任务落实。同时,制定了写生教学活动方案和疫情防控方案,召开外景写生学生动员会,明确了写生的意义、任务和要求,对指导教师和学生进行了分组,确定了考核要求。学生外出写生期间,信息技术学院组织相关人员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政策,采用点到点车接车送和封闭管理的方式,并按属地要求开展核酸检测和备案登记。采用分组管理和包干到人的方式,加强对学生外出期间的考勤、安全和纪律要求,为学生外景写生的圆满完成提供了重要保障。(文:陶健林 图:齐红 施展 审稿:疏国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