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厉兵秣马 奋楫前行--信息技术学院召开2022年省职业技能大赛备战动员会

发布者:甘晨发布时间:2022-10-29浏览次数:289

为了迎接即将到来的2022年安徽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对备赛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推动,激励全体指导教师和参赛选手迅速进入到赛前临战状态,以饱满的激情、昂扬的斗志、扎实的作风,全身心投入到备赛训练和支持服务中,10月26日下午,信息技术学院在2号教学楼216阶梯教室组织召开了2022年安徽省职业技能大赛备战动员会。信息技术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疏国会出席会议并讲话,副院长熊祖涛主持动员会。学院全体党政管理人员、专业建设负责人、大赛指导教师和参赛选手参加了会议。

动员会上,熊祖涛介绍了省赛的准备情况,对2022年安徽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方案的有关规定进行了重点强调说明,公布了2022年信息技术学院省赛参赛报名和组队情况,指导教师和集训场地安排,对集训期间的作息和纪律提出要求。  

选手代表檀定超、教师代表陈小祥分别代表参赛选手和指导教师在动员会上做了备赛交流。

    

疏国会在讲话中强调了四点要求:一是对学院而言,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既是重要使命,也是永恒追求。“岗课赛证”融通是立足岗位培养人才的重要途径,要以大赛为抓手,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今天的备战动员会一是备、二是战,备就是训练,战就是比赛,要打有准备之战。二是对参赛学生而言,今年10个赛项的选手都是经过层层选拔,学院和指导教师从全院3268名学生中精挑细选出来的,都是佼佼者,一定要珍惜来之不易的比赛机会。要心无旁骛,夜以继日,不放过每一道题,不错过每一个知识点,做到准备无死角,赛点无盲区。三是对指导教师而言,要主动联系承办院校,研究赛项规程,要制定详细的每日指导计划,跟踪训练进度,利用一切可用时间,指导和督促学生按正式比赛的要求反复演练,做到精准指导、精准服务。四是对工作人员而言,要树立“一切工作都是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工作的职责就是帮助学生成长成才”的服务理念,全力为大赛做好保障,服务好每一位参赛学生和指导教师。

为了做好2022年省赛准备工作,信息技术学院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大赛文件和通知要求,结合已有条件,选定参赛赛项,协调人员、场地、设备等各方面资源,全力为赛前训练提供保障。本次大赛,共组织报名了电子信息、文化艺术两个大类10个赛项的比赛,38名选手报名参赛,组成20支参赛队,17位教师担任指导任务。规模之大、数量之多、准备时间之长,都是多年之最。此次动员会的召开,进一步统一了认识,鼓舞了的士气,激发了的动力,坚定了的信心。大家一致表示,将会尽最大努力,全身心投入备战训练,力争交出一份满意的竞赛答卷。(文:熊祖涛 图:张雨顺 王政 审稿:疏国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