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报告 明方向 担使命 育新才——信息技术学院召开党的二十大专题学习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10-21浏览次数:245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全国上下迅速掀起学习的热潮。为深入学习领会二十大报告,明晰未来方向,10月19日下午信息技术学院党总支在2号教学楼206教室召开党的二十大报告专题学习会。学院党总支书记疏国会带头领学,全体教职工党员、部分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学习,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陈富汉主持。

疏国会以提取关键词的形式对二十大报告进行了解析。报告分十五个部分,第一部分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十年来,我们党办成了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3件大事,接着从十六个方面总结了党和国家事业新时代十年取得的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和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伟大成就。第二部分指明了马克思主义是我们立党立国、兴党兴国的根本指导思想。十年的实践,开辟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然后,报告从十三个方面为未来党和国家事业指明了前进的方向。疏国会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丰富,字字珠玑。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用很大篇幅阐述了教育强国、科技强国和人才强国战略,强调了人才自主培养的重要意义。“我们很受鼓舞,也深感责任重大。学校作为一所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我们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质量,深度服务教育强国、科技强国和人才强国建设,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杨黄磊同志作为教师党员代表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他表示在深入学习报告中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后,深感振奋,倍受鼓舞,作为一教育工作者,要树立先进的教育思想、教育观念,尊重学生,做与学生共同学习的伙伴,要增强创新意识,积极推进教育教学改革,成为教育改革的先行者,要在工作和学习中与学生共成长。

赵雨青同志作为辅导员党员代表也在会上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她表示,在学习了二十大报告后,深切地体会到作为一名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要愈加认清自身的使命担当,必须牢牢把握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这一主线,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刘阳是我校第30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学员,第一时间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经过这几天的深入学习,他感到自己身为新时代新青年,生逢其时,有着广阔的施展才干的舞台,青年人就应该与党同心,跟党奋斗,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会议结束后,依然能听到不少师生在热烈讨论着,相信在今后的很长一段时间里,整个学院都会沉浸在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中,并且坚信,中华民族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万众一心,团结奋斗,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一定会实现!(文、图:杜青 审稿: 疏国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