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信息技术学院集体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10-16浏览次数:214

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隆重开幕。信息技术学院组织党员干部及师生代表,集中收看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直播盛况,全院师生通过多种方式收看开幕会,认真聆听大会报告。

习近平同志在二十大报告中阐述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这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团结奋斗赢得的历史性胜利,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明确提出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对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两步走战略安排进行宏观展望,科学谋划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思想指引和行动指南。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

大家仔细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认真记录、深受鼓舞,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大家围绕加强党的建设,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建设健康中国等进行了学习讨论,并结合本职工作,谈体会、抒胸怀、话未来,表达喜悦心声。

信息技术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疏国会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全面、系统、深入总结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感人至深、令人鼓舞、催人奋进。信息技术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根本遵循,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思想上高度认同核心,政治上坚决忠诚核心,行动上始终维护核心,团结带领全院师生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坚持立德树人、坚持内涵发展、坚持服务国家、坚持改革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绘就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画卷,为培养更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

信息技术学院的专职辅导员江承桐自豪地说: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作为一名青年教师,我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会议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所做的工作报告为指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信息技术学院学生代表刘阳激动地说:今天,我第一时间观看了党的二十大召开,党的二十大是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是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百年砥砺奋斗,汇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伟力。我作为一名共青团员、一名大学生,要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做到更加自信、自立、自强。提高我们的积极性、主动性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提升自身修养,增加底蕴,做一个不辜负时代,对社会有用的人。党的二十大像一把火炬点燃了我心中的爱国之火,思想之旗领航向,人间正道开新篇!

下一步信息技术学院将通过“三会一课”、辅导报告、专题讲座、座谈会、主题班团会等多种学习宣传形式,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在面上铺开、向纵深推进,覆盖到每一个党组织和每一名党员,贯穿到立德树人全过程,迅速兴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文、图:甘晨  审稿:疏国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