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信息技术学院:召开“我和我的祖国”省外及少数民族学生庆国庆座谈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10-06浏览次数:233

山河披锦绣,盛世写华章。为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庆祝祖国73周年华诞,充分展现我院各族学子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丰富假期在校同学的文化生活,信息技术学院于10月1日晚在2号教学楼206教室举办了“我和我的祖国”省外及少数民族学生庆国庆座谈会。院党总支书记、院长疏国会,党总支副书记陈富汉,副院长熊祖涛,学生管理科科长陈秀云,新生辅导员代表与来自云南、贵州、河北、江西、安徽等五省份的24名省外及少数民族学生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院团总支书记杜青主持。

疏国会首先对省外及少数民族学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送上诚挚的节日问候与祝福,对于同学们能够积极响应学校疫情防控的号召,留校不返乡,表示感谢。同时对与会师生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学院所有教职员工尽最大努力为同学们在校学习和生活做好服务,要充分尊重和考虑省外及少数民族同学的生活习惯,鼓励少数民族同学发挥文化特长,推动校园文化多维融合;二是希望同学们尽快融入集体,适应校园生活,规划学业蓝图,努力成人成才;三是希望国庆长假期间,同学们多与家人联系,报告一下开学以来在学校的学习和生活情况,让家人放心。

接下来,通过安庆城市宣传片《嗨,安庆》播放,同学们都对安庆的人文风景、美食文化都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一言一语中,师生们都热烈的交流起来,省外及少数民族同学也都各自介绍起家乡的特产和美景,会场一片欢声笑语。当活动进入到游戏环节,“我来比划你来猜”更是将全场气氛推向高潮,新生辅导员也加入了进来,她们的默契配合赢得热烈掌声。活动的尾声,所有师生都用自己最熟悉的乡音,共同诉说着对祖国母亲的祝福:“祝伟大祖国生日快乐,繁荣富强!”最后,在《我和我的祖国》的歌声中,全体师生合影留念,活动落下帷幕。

此次座谈会不仅让同学们感受到了学院的关怀,加深了师生间的交流,拉近心与心的距离,更表达了信息技术学院师生对祖国73周年华诞的诚挚祝福,对即将召开的党的二十大,开启党和国家建设事业新征程充满期待。(文、图:杜青  审稿:疏国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