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信息技术学院:开展“走访宿舍,走进新生”关爱活动

发布者:甘晨发布时间:2022-09-17浏览次数:314

秋风有信,美好如期。为了更好了解2022级新生的生活情况,了解学生需求,9月14日晚上,信息技术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疏国会,党总支副书记陈富汉、团总支书记杜青与新生辅导员一起,走访新生宿舍,面对面与学生交流。

每到一间宿舍,“这位同学你是哪里人?”“食堂饭菜合不合口味?价格合不合适?”“在校生活习不习惯?同学们之间关系处得怎么样?”“这两天有没有在学校里转一转?”“你们有没有遇到什么问题需要我们来解决?”疏国会一行与同学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同学们在学校的生活状况。同学们看到老师走进宿舍,都推出小凳子,迎上来邀请老师坐下,抢着回答老师的问题。当看到同学们怯怯的笑脸,听到“食堂的饭菜很好吃,品种很多,分量也很足,特别是价格还很便宜,这几餐我都是更换着不同的口味吃”“刚到校,校园很漂亮,放下行李,就迫不及待地在校园里逛一逛,发现了不少可以打卡的地方”“我有学长在学校,已经联系上了,准备找他去玩”“安庆确实是一个好地方,以前只是在课本上看到过,今天到安庆,确实感受到安庆人很热情,学长学姐也很热情,一直带着我报到,跑这跑那的,还帮我把行李送到宿舍”“听说安庆的夜晚,大街上都有唱黄梅戏的,还有长江、振风塔、古城等等,等疫情好一点,可以出校门的时候,一定过去看一看,玩一玩”时,老师们都感到很放心。走访期间,老师们还不时提醒同学们“要戴好口罩,勤洗手,常通风”“要注意寝室用电安全,桌上最好放一盏小台灯,保持光线亮度,合理使用空调,搞好寝室卫生”“抓紧这几天适应适应,为即将开始的军训做好心理准备。”“要注意安全,防诈防骗,如有困难要及时向辅导员反映,学校会尽最大努力,为大家的学习生活创造良好的条件与环境。”

在走访中,还了解到,新生中有不少同学还是第一次离开父母,独立生活。这次走访给新生们带去了关切和问候,让同学们感受到丝丝关爱,体会到暖暖亲情,帮助他们快速适应新的生活,把入学当作一个新的起点,更应把学校当成一个新的家。

征程漫漫,唯有奋斗。最后各位老师也希望新生们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早定目标,做好规划,以振奋的精神状态迎接新的大学生活,以饱满的热情去创造新的未来!(文:杜青  图:陈爽 审稿:疏国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