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信息技术学院:烈日炎炎送关怀 资助育人暖人心——暑期走访部分学生家庭

发布者:甘晨发布时间:2022-08-28浏览次数:270

为扎实做好家庭困难学生资助工作,推进“精准资助”,营造学生资助工作良好氛围,8月27日,信息技术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疏国会带领学生工作负责同志和部分辅导员,前往安庆市区和望江县,深入困难学生家庭开展走访慰问,并给他们送去了慰问金,让学生和家长感受到党和国家的关怀,体验到学校大家庭的温暖。

走访过程中,疏国会一行与家长和学生进行了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学生家中的实际情况和需要帮助的事项,鼓励学生树立信心,克服暂时困难,坚定理想目标,坚持努力方向,以所学技能和实际行动回报父母、学校与社会所给予的关爱。辅导员还向学生详细介绍了国家与学校的各项资助政策,以及下一步学业上的具体安排。

受访学生都深受感动,纷纷表达了对党和国家,以及学校的感激之情,立志将以积极向上的心态面对未来的学习和生活,刻苦学习,努力进取,日后以优异的学业成绩、扎实的专业技能回馈家庭、学校和社会,做一个有爱心的人,一个有担当的人,一个有贡献的人。

假期走访工作不但为困难学子带去了物质鼓励,更为他们送去了一份精神慰藉,似炎炎夏日里的一抹清风。我院常态化开展家庭困难学生走访慰问活动,是学院落实学生资助政策、搭建家校联动平台,发挥资助育人工作的重要举措,为促进学生全面成长成才起到积极推动作用。(文、图:杜青 审稿:疏国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