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信息技术学院:开展“追寻红色足迹”学习实践活动

发布者:甘晨发布时间:2022-07-17浏览次数:230

为了深化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传递建党百年激发的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热情,宣传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依托安庆地区红色资源,通过开展回顾革命历程、追溯红色记忆、体悟红色文化等多种形式的活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引导青年学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7月1日正式开始,信息技术学院部分教师组织学生,以“三下乡”为契机,以安庆市红色教育基地为线索,开展了为期三天的“追寻红色足迹”实践活动。

活动中,学生们在指导教师的带领下,沿着安庆博物馆—安庆市革命文物陈列馆—黄镇纪念馆—中共安庆建党会议旧址—陈延年、陈乔年读书地旧址—安庆市烈士陵园—邓稼先故居—王星拱墓的路线,切身实地的在回顾革命历程中感受安庆红色文化,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发展史和奋斗史,在崇敬和缅怀革命先辈中传承党的优良作风。  

 

这次实践活动,进一步培养了青年学生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的思想品德,引导他们更加坚守信仰,坚定信念,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出属于青年一代应有的责任和担当。(文:张颢  图:汪俊  审核:疏国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