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明朝即长路,惜取此时心——信息技术学院召开2022届优秀毕业生代表座谈会

发布者:甘晨发布时间:2022-07-11浏览次数:341

你们不是离开,而是我们等你们回来。7月8日上午,信息技术学院在2号教学楼206教室召开2022届优秀毕业生座谈会。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疏国会,副院长熊祖涛,党总支委员陈富汉、陶健林,各专业负责人、各部门负责人、全体毕业班辅导员以及20余名优秀毕业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学生管理科科长陈秀云主持。

疏国会对同学们圆满完成学业顺利毕业表示祝贺。他说同学们就像即将出门的孩子,孩子出门,做家长的难免要有所叮嘱。他嘱咐大家,出门在外:一是要学会自我调节,做一个健康快乐的人。踏入社会,走上工作岗位,一定要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健康饮食,坚持锻炼,合理安排好工作时间,自我调节好心情,保持放松的心态,享受健康,享受快乐。二是要学会弃恶扬善,做一个心地善良的人。一念为圣,一念为魔,善恶往往只在一念之间,未来无论经历怎样的人生,面对怎样的诱惑、困难或是挑战,都要对自己保持高度的警惕,朝乾夕惕、慎独慎微,成善人,做善事。三是要学会自我管理,做一个自我成长的人。要从不确定中去寻求相对的稳定性,让信仰之念常在,让智慧之树常青!只有跟对人,才能做对事;要认定目标,始终保持勤奋、坚持理想、经受磨练、接受考验,将来必有所成。四是要提高自我能力,做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要树立“大志向”,厚植“大情怀”,格局越大,路子就会越宽;要培养“大能力”,练就“大本领”,把孜孜不倦的钻研作为人生常态,在磨砺中见风雨、长才干、壮筋骨,练就过硬本领;要肩负“大担当”,展现“大作为”,脚踏实地、笃定前行,实干奉献,扛起新时代青年的社会责任。

熊祖涛在开场致辞中向同学们即将踏入社会开启新旅程表示祝贺。他说三年期间,同学们见证了学院的快速发展,学院也看到了同学们的快速成长。他希望即将离开校园的同学们要做到心里有目标、肩上有责任、眼中有自信、事业有磨砺、生活有热情,希望同学们未来一路风景,一生芳华。

优秀毕业生代表陶礼、李彤彤两位同学结合自身经历,回顾了母校三年的发展变化以及自己美好、充实的校园生活,汇报了本人在思想、学习上的收获与成长,表达了对母校、恩师、好友的挚爱与感恩,展望了对未来的规划与憧憬。

辅导员代表黄莹老师深情回顾三年来与学生相处的点点滴滴,用情真意切的言语传递出真挚深厚的师生情谊。

座谈会上,疏国会与教师代表一起向2022届优秀毕业生代表和毕业班辅导员颁发了专门定制的刻有学生姓名和校徽校训的水晶纪念章,并留印纪念。座谈会气氛温馨而热烈,交流充分而深情,希望毕业生们以成长回应理想,用笃行开拓前程。(文、图:信息技术学院信念新媒体工作室  审稿:疏国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