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信息技术学院:“多彩墙绘美丽乡村 奋斗青春献礼祖国”暑期社会实践活动顺利完成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7-11浏览次数:246

2022年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关键之年,为奋力奏响乡村振兴进行曲,铸牢中国文化自信之基,信息技术学院“妙笔绘梦”服务队6月29日—7月7日在桐城市范岗镇新联村开展“多彩墙绘美丽乡村 奋斗青春献礼祖国”墙体彩绘志愿服务活动。

在为期九天的社会实践中,服务队的5位同学在动漫制作技术专业校企合作企业老师的指导下,经过与当地充分沟通和实地察看,围绕乡村振兴、和谐家风、健康生活、讲文明树新风、防溺水等主题,设计出了独具风格的墙绘方案。

绘制期间,师生们从早7点到晚7点,争取每一秒创作时间,不畏酷暑,不畏蚊虫,全身心投入到墙绘工作之中。队员们运用自身所学,调配颜色、勾边描线、绘图上色,每一次抬手和落笔都无比的认真细致,一笔一划间,展示了专业的绘画水准,一幅幅美丽画卷跃然墙上。绘制中,成员们难免在衣服、面部、头发上粘上颜料,由于墙绘颜料采用的是丙烯颜料,清洗难度较大,但成员仍然表现出了高度的热情,展现了当代青年大学生们吃苦耐劳的精神以及彼此间浓厚的团队合作精神。服务队共绘制了6大面墙体,总面积达到200余平方米。谈到感受,正如小画家们所说:“虽然在墙绘过程中遇到了很多困难,但一直都在想怎样做到最好,当我们画完的时候,成就感满满的。”

任务完成后,15幅各具特色、精雕细琢的墙绘作品已经赫然呈现在村民面前,构筑成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展现了新气象、新风貌,得到了大家的高度赞扬和支持。

此次实践活动,虽然条件艰苦、时间紧迫,顶着烈日,还不时伴随着暴雨,但队员们仍然坚持不懈,以实际行动擦亮青年志愿者的时代底色,展现出我院青年学子服务家乡、美化家乡、助力乡村振兴贡献青年力量的榜样作用,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美丽乡村,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文、图:甘晨 审稿:疏国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