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过政治生日 不忘入党初心 信息技术学院党总支开展“政治生日”党日活动

发布者:汪俊发布时间:2022-06-28浏览次数:264

在“七一”党的生日即将到来之际,为进一步激发党员的政治热情,增强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强化党员的宗旨意识,保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行,6月27日下午,信息技术学院党总支在2#216开展“党员政治生日”主题党日活动,为全体党员过集体“政治生日”,共话入党初心,共担责任使命。活动由党总支书记疏国会主持,全体党员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按温誓词、忆初心、送寄语、赠祝福四个环节进行。

温誓词阶段,由第二支部书记陈富汉领誓,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面对鲜红的党旗,全体党员举起右手、握紧拳头,再一次庄严宣誓。诤诤誓言,豪迈坚定,重温了入党时的拳拳初心,再一次许下了对党忠诚、履行义务的坚定承诺。

忆初心环节,由吴翎和章汉贵两位同志重读入党志愿书。两位同志满怀激情、慷慨昂扬地重读了自己入党志愿书,穿越时光和全体党员重温当年的入党初心,令人备受鼓舞,进一步激发了大家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黄锦芳和王政两位同志围绕“入党为什么,在党干什么”进行了主题发言。两位同志结合教师岗位,从入党动机、觉悟提升和入党后的行动等方面交流了自己的所思、所想、所为,字里行间都深刻表达了一名共产党员对党的无限热爱、无限忠诚和觉悟担当。

送寄语阶段,党员代表齐祥明同志和陶健林同志为新加入中国共产党的九名预备党员们送上赠言。

齐祥明同志首先对新加入中国共产党的预备党员们表示祝贺。他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工作学习生活中,不忘入党初心,牢记伟大使命,无愧于伟大的时代,无愧于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要时刻在内心涌现出“强国有我”的时代最强音,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做出更大的贡献,以更多更好的成绩来迎接中国共产党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陶健林同志告诉预备党员同志们,加入中国共产党,是一生的荣耀,也是一生的责任。她希望大家永远铭记入党宣誓的庄严和神圣,把入党誓词刻在心中、融进血液,坚定理想信念,对党永远忠诚,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慎独慎初慎微慎友;要始终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带头弘扬清风正气,对党尽忠、对职尽责、对事尽力、对民尽心、对纪尽守,努力做一个高尚的人、一个纯粹的人、一个有道德的人、一个有益于人民的人。

赠祝福环节,党总支负责同志向党员送上“政治生日”贺卡和诚挚祝福。这张贺卡不仅印有入党誓词,还记录有每位党员的入党日期和在党年限,提醒党员同志牢记入党誓词,践行党的宗旨,履行党员责任义务,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本色!

组织上入党一生一次,思想上入党一生一世。通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大家纷纷表示要用初心点燃奋斗激情,以使命激发昂扬斗志,今后将始终牢记党员身份,严格要求自己,不负党员使命,用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词,永葆共产党员先进本色,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文、图:甘晨 审稿:疏国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