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信息技术学院:成功举办示范教学观摩活动

发布者:甘晨发布时间:2022-06-23浏览次数:269

为进一步发挥优秀教师教学示范作用,践行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教学理念,提高教师的教学基本功和课堂教学经验,6月22日下午,信息技术学院程园和曹尚松两位教师在智慧教室分别上了一堂公开示范课,学院全体教师在2号教学楼216信仰报告厅通过直播形式全程观看了示范教学。校外教学督导李立教授、校内督导胡章云副教授应邀到场指导。

程园老师讲授的《计算机图形图像设计》课程,将线上与线下混合式教学有效结合起来,从“是什么?”、“为什么要学?”、“怎么样去学?”三个方面依次展开。课堂上,她结合民俗度假村海报设计,娓娓道来,让学生逐步掌握PS操作的基本方法和技巧。通过小组互评、企业点评等形式从学生设计的作品中评选出优秀作品,让学生在实践中体验PS设计的快乐。

曹尚松老师讲授的《版画草图创作要领》课程,通过展示近几年自己作品的创作过程,让同学们了解点线面的穿插用法、画面黑白灰的处理、表现对象的取舍和归纳三个要点,领会版画草图创作的基本规律,掌握版画草图创作的技术要领。他还在教学现场通过绘制一副完整作品,在绘制过程中解析技术要领,让学生切身感受如何遵从“点线面”、“黑白灰”、“归纳与取舍”的基本规律,整个教学过程如行云流水,让人意犹未尽。

通过此次教学观摩课活动,进一步展示了优秀教师的教学风采,发挥了优秀教师的典型示范和传帮带引领作用,从而有效促进了教师教学能力提升。(文、图:章汉贵 审核:疏国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