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信息技术学院:启动教师专项能力提升行动计划

发布者:甘晨发布时间:2022-06-04浏览次数:232

为激发教师发挥所长,帮助教师补齐短板,促进教师更好更快成长,6月1日下午,信息技术学院在2号教学楼206教室召开教师专项能力提升师徒对接会,启动教师专项能力提升行动计划。全体指导教师与培养对象参加了会议,对接会由信息技术学院院长疏国会教授主持。

会上,信息技术学院副院长熊祖涛介绍了《信息技术学院教师能力提升方案(试行)》(以下称《提升方案》)发布以来,学院通过双向选择确定的指导教师与培养对象的结对安排及具体指导项目,并对指导内容和考核要求进行了重点说明。

信息技术学院院长疏国会在会上做总结讲话。他指出,学院发展的关键靠教师,教师成长是学院长期关注的一件大事。如何促进教师专项能力提升,学院酝酿了很长时间,研究教师成长规律,综合分析职称评审文件、各类大赛、教研科研,以及教学质量考核等要素,在细致调研的基础上,制定了《提升方案》,并在党政联席会议获得通过后发布,以最大化匹配原则最终确定了指导关系。

他强调,指导教师和培养对象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根据指导项目要求和考核量化指标,认真撰写指导计划书,合理规划每个阶段的具体指导任务,学院将提供全方位支持,确保各项指导任务能按时按质按量完成。在指导期结束后,学院将依据《提升方案》对指导成果进行考核验收,考核结果作为认定结论报教务处备案。

此次对接会的召开,标志着信息技术学院教师专项能力提升行动正式拉开序幕,后期将进一步完善指导项目,优化双向选择机制,加强指导过程的跟踪管理,切实发挥《提升方案》的促进作用。(文:卓嘎央宗  图:吴翎  审稿:疏国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