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信息技术学院:第三期学子讲堂——童超然同学开讲

发布者:甘晨发布时间:2022-06-04浏览次数:281

为加强思想引导和文化引领,大力营造比学赶超的学习氛围,6月1日,信息技术学院第三期学子讲堂在216教室开讲。主讲人为2020级计算机网络技术3班童超然同学,团总支书记查翔主持活动,来自全院100多名师生代表参加了交流。

开讲前,吴双老师致推荐词,简单介绍了童超然的基本情况。童超然同学在校期间,严格自律,刻苦钻研专业知识,不断提升专业技能,先后通过“大数据”和“云计算”“1+X”证书考试,获得校一等奖学金。参加第十八届“振兴杯”安徽省青年职业技能大赛,获得计算机程序设计员(云计算平台运维与开发)赛项二等奖。因表现优秀,被团省委、省人社厅授予2021年度“安徽省青年岗位能手”荣誉称号。

在接下来的交流过程中,童超然同学首先回顾了他两年多的军旅生涯,讲述了自己应征入伍的初心,通过图片和视频,展示了他在服兵役期间的相关表现,并讲解了兵役法和相关征兵政策。他认为新时代的青年学生要有忧患意识,珍惜当下来之不易的和平环境,鼓励同学们自强不息。接着他从大学多维印象、时间有效管理、专业学习提升、自我潜能挑战等方面进行了精彩的经验交流,与大家分享了参赛前后各阶段的心态和应对,以及比赛结果给自己带来的新启示和新收获。他将大学阶段进行划分定位,强调青春时光的宝贵。通过展示大量的学习笔记和荣誉证书、等级证书,与大家分享了在学习过程中如何处理知识、有效复习、循序渐进,养成良好的学习行为习惯。活动结束后,不少同学就应征入伍、考证考级等问题与童超然同学作了一对一交流。

长期以来,信息技术学院注重发挥优秀大学生的榜样示范作用,不断丰富活动载体,创新活动形式。学院通过开展学子讲堂、校园之星评选等活动,以身边人讲身边事,以身边事影响身边人,传播学习经验,涵育工匠精神,弘扬信息学子互帮互助互学的优良传统,帮助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明确奋斗目标,在新时代的改革和建设大潮中奋勇争先,砥砺前行。(文:赵书杰  图:李文娜、许培培 审稿:疏国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