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信息技术学院:召开期中学生评教座谈会

发布者:甘晨发布时间:2022-05-13浏览次数:259

5月11日下午,信息技术学院2021-2022学年第2学期期中学生评教座谈会在2教203会议室召开,学院教学管理人员、专业建设负责人和各班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校教学督导胡章云、李立应邀到会指导,座谈会由信息技术学院副院长熊祖涛主持。

座谈会上,学生代表踊跃发言,从教学态度、教学方法、师生互动、课堂管控、教学保障等多个方面对教师和教学管理进行了具体评价,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同学们认为,大多数教师责任意识强、教学能力高、教学组织优、课堂气氛好,很好地促进了同学们的学习和提升;但也有个别教师在进度安排、师生互动、纪律管控等方面做得不够,希望能加以改进。

各专业建设负责人分别就各自专业的学生反馈情况依次做了交流发言,对同学们的发言给予了充分肯定,表示将会把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及时反馈给相关老师,做好交流沟通,促进教学相长。

随后,两位教学督导结合本次座谈会,对教学和管理工作给予了指导。胡章云认为,信息技术学院对学生评教高度重视,会前精心组织安排,学生代表广泛征集班级意见,教学管理成员和专业负责人到会听取反馈,做法很好。他为同学们对大多数教师教学工作的肯定感到欣慰。他希望班干能进一步发挥桥梁纽带的作用,及时与教师、辅导员、教学管理科做好沟通,反馈问题和不足,促进教学质量的改进提高。李立教授认为,同学们反馈的评价意见实事求是,与督导在日常听课和检查过程中了解的情况基本一致。她结合督导过程中了解的情况,对同学们提出了几点希望:希望同学们要珍惜时间,每天多留出一点时间用来学习,把握现在,创造未来;希望各位班干在搞好自己学习的同时,多帮助其他同学学习进步,多帮助辅导员做好日常班级管理工作,促进班级良好班风的形成。

会后,两位督导还对期中教学材料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检查,并给出了检查意见。(文、图:章汉贵  审稿:疏国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