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疫情防控弦不松 安全教育拉满弓 信息技术学院召开落实疫情防控与安全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者:甘晨发布时间:2022-04-29浏览次数:237

近期我省多地发生新冠肺炎校园传播事件,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严峻。信息技术学院于4月27日召开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教育专题工作会议,院党总支副书记程立主持会议,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程立带领全体辅导员共同学习了学校、安庆市疫情防控政策及相关文件精神,布置我院疫情防控和学生安全教育工作。他要求各位辅导员要加强对学生教育引导,让学生充分认识到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性、严峻性,自觉遵守各项管理规定;准确了解和掌握学生思想动态,主动关心学生学习、生活状况,尤其要关注学生心理健康,积极开展各类有益学生身心健康的文体活动,丰富学生业余生活。同时针对疫情防控期间学生请假离校和返校、晨午晚检工作、宿舍管理、班级活动开展、校园安全大排查等方面工作也提出了具体要求。

面对复杂多变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信息技术学院有序落实常态化防控与应急处置措施,根据学校和安庆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和疫情形势需要,制定了《信息技术学院疫情防控班级工作指南》,会上对新修订的《信息技术学院疫情防控班级工作指南(第三版)》进行了全面解读。

会议强调,各位辅导员一定要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不放松,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坚决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求,做到疫情防控人人有责,人人尽责,共同守护校园安全。

会后,各班级积极响应,认真开好疫情防控暨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各辅导员深入宿舍进行了安全大排查,对发现的隐患及时处置。(文、图:陈秀云  审核:程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