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世界读书日│校领导推荐英模书籍被新华社转发

发布者:甘晨发布时间:2022-04-27浏览次数:210

为加强阅读引领,涵育阅读风尚,加快构建覆盖全院师生的阅读推广服务体系,4月以来,安庆职业技术学院信息技术学院开展了以“您有一份书单代签收”为标识的推书荐书系列活动,丰富第27个“世界读书日”内涵,以强化阅读体验,创特色、求实效。

活动得到了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谭维奇的大力支持,他在“世界读书日”当天通过视频连线,向同学们推荐了新华出版社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出版的《国家功勋相册》《七一勋章相册》两本主题图书,以及网络信息安全专业图书《漏洞》。

“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谭维奇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话说,他认为:“这两本相册的出版意义在于给过去的元勋们一份肯定的荣誉、一场感谢的仪式,也是给当下的青年人倡导一种积极的价值观,更是给未来的子孙留一份前赴后继的传承火种。” 他勉励同学们以这两本书中的功勋人物为榜样,与时代同行,以奋斗为本,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在自己的方寸中缔造出一片新天地,在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共同铸就新辉煌。

他在推荐《漏洞》一书时,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话说,“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没有信息化就没有现代化。”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是事关国家安全和国家发展、事关广大人民群众工作生活的重大战略问题。”“网络安全和信息化是一体之两翼、驱动之双轮,必须统一谋划、统一部署、统一推进、统一实施。”做好网络安全“要有高素质的网络安全和信息化人才队伍”,他对信息技术学院的同学们说“网络安全关系重大,与每个人息息相关,要做好防守,必须先了解漏洞,这既是一种实施策略,也是一种哲学思维,请同学们仔细研读。信息技术学院要担负起网络安全和信息化人才培养的重任,各位同学要不断夯实专业技能,锤炼信息化本领,积极投身到维护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的保卫攻坚战中去。”

拍摄结束时,谭维奇特意将这三本书赠送给一同参与录制的学生,鼓励他们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将书中功勋英雄所展现的奋斗、无私、爱国爱民的伟大精神传递给班级同学,努力学好专业技能,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誓言贯彻到学习中,以实际行动向党的二十大交上满意的青春答卷。

该活动已被新华社客户端转发(点击进入)。

(文:程立 查翔  视频:张宇 张雨顺  审稿:疏国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