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阅读点亮梦想 信息技术学院开展书香校园活动之线下读书分享交流活动

发布者:甘晨发布时间:2022-04-25浏览次数:250

为营造书香氛围,打造书香校园。4月23日,信息技术学院在2#216举办了一场题为“世界读书日·阅读点亮梦想”的读书分享交流会,来自全院的78名师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院团总支书记查翔老师首先对此次分享会的举办初衷和活动目的做了说明,并畅谈自己的读书故事和阅读感悟;学生科科长陈秀云老师结合自己的专业和求学道路,鼓励大家多读书,读好书,不断提升思辨能力,并现场向同学们推荐《曾国藩家书》和《傅雷家书》两本经典书目。

随后,学生代表一一上台分享交流,或结合一个主题,或诵读一段美文,或讲述一段故事,亦或是推荐一本好书,从不同角度畅谈阅读体会。其中李宗豪同学的一句“一个人读书,是自我学习;一群人读书,是思想交流的碰撞”引起大家共鸣,令人印象深刻。

活动尾声,老师们给参加本次分享会的同学各赠送了一本经典书籍,希望他们在读书的道路上“有志、有识、有恒”。此次活动的开展,大大激发了同学们的阅读兴趣,促进了读者之间的交流,使信息学子在书香中感受经典,在分享中启迪智慧,在融洽中温暖心灵,在鼓励中健康成长。(文:查翔 图:朱天宇 审核:疏国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