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信息技术学院:开展青年教师公开课教学评价活动

发布者:甘晨发布时间:2022-04-15浏览次数:249

为做好新入职青年教师的培养考核工作,检验新教师的教学业务能力,4月13日下午,信息技术学院在二教216信仰厅举办了青年教师公开课活动,信息技术学院院长疏国会教授出席活动并讲话。全院教师到现场观摩,活动由信息技术学院副院长熊祖涛副教授主持。

公开课活动中,陈慧玲、杨黄磊、钱骘寰、吴翎等四位青年教师依次站上讲台,以“无生课堂”的方式,针对一节课的教学内容,进行了充分教学展示。每位新教师教学展示后,其“传帮带”指导教师从教学目标、教学内容、教学策略、教学实施、教学素养、特色创新等角度对新教师做出教学评价,并给出了具体的意见建议。

疏国会在总结讲话中指出,青年教师尚处在教学生涯的起始阶段,要谨记“三多三不”原则,即多参训,不闭门造车;多参考,不自以为是;多参与,不纸上谈兵,要在教学实践中训练、磨练、历练,只有这样才能提高教学能力和教学水平。

公开课结束后,将召开反馈会,以帮助青年教师完善教学设计、优化教学方法,让青年教师掌握职教规律,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职业院校教师。(文:王政、章汉贵 图:张雨顺 审核:疏国会)